后勤总公司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3-12-06   审核人:

  12月1日,为全面落实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监督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会议由副校长王德军主持。

  会上,饮食管理科科长魏伟及食堂委托经营企业负责人就近期食堂经营、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后勤保障处处长马东辉就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采购验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全过程管控,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等工作进行部署。

  王德军在听取汇报后,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诱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因素多,社会关注度高,舆论燃点低,社会容忍度低,学校食品安全往往成为社会事件的关注焦点。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措施,从严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学校食品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学生食堂、餐饮经营单位要强化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养成,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要严格落实吉林省《关于加强学校学生集中用餐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吉林省高等学校食堂管理细则》,持续完善管理、采购、检查“三项机制”,把好质量、价格、监管“三个关口”,强化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餐饮浪费、食堂日常“四方面监管”,营造起良好的校园餐饮经营秩序和环境。三要强化措施保障,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坚固防线。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责任制,要切实建立“一网三级,一级多格”的食品安全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规要求,加强法规政策学习,规范学生食堂管理,狠抓安全工作落实。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配备配齐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不断健全考核评价、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加大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培养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广泛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节约粮食和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营养健康素养,培育文明就餐和勤俭节约的校园文化。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后勤保障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及学校食堂委托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