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总公司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23-10-31   审核人:

 

10月30日,为贯彻落实好《吉林省教育厅关于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的通知》关于“以规范高校后勤领域运行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的决定,学校召开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会议由副校长王德军主持。

 

  

 后勤保障处处长马东辉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后勤保障处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专项治理工作的统筹实施,马东辉要求后勤领域各部门(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摸清各环节、各岗位风险点,深挖问题根源,努力解决突出问题。

王德军就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好我校后勤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目标,端正工作态度,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开展工作;二是反复深入研读文件,吃透通知精神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全面梳理后勤领域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对照高校后勤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风险点,对我校后勤领域认真进行自查自纠;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住教育部对高校后勤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的机会,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自查自纠建立台账,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等突出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没有问题早防范,有了问题早发现,一般问题早纠正,腐败问题早查处;四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推进专项整治有序开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夯实相关部门及业务科室责任。同时充分发挥财务、审计、纪检等部门的监督责任,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后勤保障处、校园规划建设中心、招标采购中心、学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纪检监察机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