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总公司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党总支、后勤保障处在南阳村开展精准扶贫
2018-08-01   审核人:

2018年7月27日,后勤保障处动力保障科科长韩君伟等一行五人,赶赴我校对口帮扶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福洞镇南阳村开展电力安全保障专项扶贫工作。

27日下午,韩君伟一行人到达南阳村后,首先对1000多平方米生态养猪场和1000多平方米的养牛场进行实地考察,并了解南阳村一百多贫困户的用电安全状况,现场制定帮扶方案,做好材料等准备工作。

28日,天气酷热,最高气温38摄氏度。早上5点钟,开始将生态养猪场的进户电缆、电源重新改造,全部重新铺设照明电源及灯头、灯泡,增加九组外接电源,增加动力电源三组,规范不安全用电线路。

下午,给养牛场重新铺设动力电缆、电源控制箱、室内照明电源及灯头、灯泡、插座等。直到晚上7点两个养殖场用电线路全部改造完毕。

29日,持续高温。在韩君伟和扶贫办领导的带领下,对全村一百多户居民进行走访,对发现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农户直接进行整改,并现场进行指导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及后果。

由于正值三伏天,南阳村地处偏僻,缺少食物饮水供给,参加扶贫工作的同志们脸部、颈部、四肢等皮肤多处被紫外线灼伤,出现红肿、痒、起小泡等现象,个别同志出现中暑症状,但后勤同志们还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顺利完成此次扶贫任务。

 

用电安全保障扶贫是后勤党总支、后勤保障处落实我校精准扶贫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南阳村村民排除了用电安全隐患,受到当地百姓热烈欢迎。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长春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